真的是好久沒做夢了...這是一個混亂困惑卻又清晰的夢...

我夢見我又回到了我的高中生涯。

為什麼說混亂又困惑呢?因為我知道,那不是我的高中生涯。But,在夢裡的我,卻覺得我在念高中。

(到底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夢裡的我老是知道自己夢中的背景設定?彷彿精神分裂卻又不痛苦,人格分裂卻又融合。)

夢裡的我覺得自己在念高中,建築物卻不是高中,那是一棟商業大樓般的建築。夢裡的我覺得那建築物很大,醒來後卻覺得還好。

這個夢是非常片段的夢。有黑板有課桌椅,但是我似乎沒夢見上課的時候,都是下課的時候。

奇特之處在於,教室出去轉角有一個靈堂!!全黑的靈堂!!(夢裡的我覺得是靈堂,醒來後卻又覺得不像。)

說全黑並不是燈光很暗的黑,事實上,燈很亮。但是地板是黑磁磚牆是黑牆天花板也是黑的,也沒有傳統的黃布幔,是白布幔。有遺照,是位不認識的女生。有香(有點著)和其他祭拜道具,但是卻不是緊鄰遺照擺放,而是隔一段距離放在小桌子上。有人進來拜拜上香,我未拜,看看就走,沒有看到棺材。

這時,出現一位男生,全身黑衣。跟我們這群高中校服的人完全不同。他一見我急著要跟我說話,卻妳妳妳...老半天吐不出來。後來說成功了,醒來後我卻只記得:妳要朝西邊。(這我知道呀~玫瑰說過了!)  在夢裡,我似乎有點怕他,一直躲著他。但是他卻一直跟在我身邊不遠處。夢裡,這位男生是沒有跟其他人說話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似乎都知道他說什麼,同學圍著我討論:為什麼我不照著他的話做?為什麼我不去西邊...等。夢裡的我猛解釋:我知道阿...可是我沒辦法呀...(醒來之後,我根本不記得主題是什麼,也不記得黑衣男到底要我做什麼。)

大概就這樣。這是一個非常片段的夢。大概是太久沒有搭上線了吧。太片段了,我也沒辦法把它敘述的很完整...靈堂和西邊倒是印象很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