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年還未進到下半場,但是實在發生了好多好多事,累歸累,我還是覺得,我還是記錄一下好了~~ 長那麼大,第一次被命運搖晃的如此大力~~

先總結 :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

起頭
雖然事情看起來是在農曆年假發生的,但是所有的事情,都在放假前就開始醞釀了~~所以,就把時間的起點算在201811日開始好了。
那時我還在律所工作(對,那時!!後面就會解釋了,呵),農曆年假前律所總是忙碌的,當時,已經有小律師開了第一槍,辭職了!  
做到農曆年前最後一天。當時完全不放在心上,反正律所條件不好,老闆心術不正,年輕律師走了很正常。
放假第一天,就有律師放大炮,引爆了!!!
律所的每個人都有加入律所工作的Line群組。那位放大炮的律師頗有資歷做事也認真負責,就在放假的第一天,在Line群組裡,公開的,把老闆嚴厲地控訴一遍,說,老子不幹了!!要報復我的話儘管來!!(基於隱私權,我就不PO律師的控訴文了)
一大早,放假第一天我都還在睡覺,根本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就被老闆電話吵醒,被質問我有沒有幫那律師做這做那?(甘我屁事?律師又沒抱怨罵我!) 律師辭職就辭職,我要享受我的假期~心裡也幸災樂禍的想 : 呵呵~~老闆,你也有被人指著大聲罵的時候啊~~
殊不知,這顆大炸彈一路炸到年後~~
放完假,上班第一天,9點不到,老闆就在Line上面發布語詞嚴厲的行政命令,例如:要開會啦~敢不聽他的命令的人@#$%...等。大家還未到班,就已經被嚇在半路上了。年後上班前3天,老闆的臉無敵臭,對每一個人講話都超級臭。偏偏他又要把其他律師一個個約談來固樁。我也不知道他們談什麼。那幾天我很忙,跑東跑西的,還要被老闆罵 : 你去哪裡?為什麼不在位子上?(去銀行去郵局呀!又不是出去玩!!難不成你去?) 其中一位律師固樁並不順利,老闆說,你馬上就走!馬上就離開!!你可以拿一些東西走,剩下的東西你明天再來搬!!
就這樣,把另一位律師又開除了!!剩下來的律師都是資歷不到1年的小律師。
到此時,我深感無奈….
農曆春節過後又是228假期,2月很快就過去了~~就在我以為事件平息之後,忙碌的過著3月的生活~~
3
21!!!(實在是值得紀念阿!!!XD)
老闆和另一位年輕的律師,把我叫進會議室,跟我說 : 你就做到這個月底!!
我問為什麼?
老闆說 : 組織調整。金主那邊也是同意的。
:好。(我也懶得聽你說廢話+謊話,早就知道,你看我非常極端不順眼!)
就這樣,展開了非常平和地離職交接程序。我非常盡心盡力的交接,還打了3.4頁的交接清單,交代電腦檔案在哪,事情該怎麼處理…等。老闆在最後一天給了資遣費…等(長那麼大,第一次拿那麼大筆錢!!!)
出社會這麼久,這是老娘最開心的一次”被開除”!!!真的無敵開心!!!
別人引起的禍端,一路炸成我拿到錢,離開討厭的人,然後還很開心,一切的一切在一個月內發生完。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4
月第一個星期清明節,我其實也根本沒投履歷,完完全全地耍廢待在家裡。第二個禮拜,稍稍收拾心情,準備長期抗戰找工作。但在那個禮拜,看遍1041111yes123,實在沒看到甚麼好工作!!再加上,我鐵了心想要離開法律界,完完全全不投法律界的工作!!但是換行又豈會那麼容易!!完全沒人來約面試!!
我心慌了!!! 天曉得我這種完全沒面試的狀態會持續多久?? 萬一我把錢都花光了還找不到工作呢? 為了不讓這種事發生,我上網找了看護的打工,去試做一個早上,賺個800元。我甚至投了時薪320元的清潔員工作。想說時薪高!職業不分貴賤~有錢賺才是王道!就這樣,努力調整心態的第二週過去了~
第三個禮拜,眾老闆忽然通通都醒了!!我的履歷被閱讀的數字增加,一下子有了2個面試!! 1個是建設公司老闆助理,1個是資策會的專利程序助理。
我根本沒有投策會的專利程序助理的職缺阿!!!!居然叫我去面試!!!OoO
有總比沒有好!!這輩子就沒去過資策會,就算沒上也要去見識一下!!

面試時間: 2018424(實在是值得紀念阿!!!XD)
為了這次面試,我還依著當天的幸運五行色,買了全新的黃襯衫+銀灰色西裝褲=戰袍   去面試。
要考英文!!!我一定考的很差!!!不過面試倒是談得很順利。兩位面試官對於我的日文系出身跨界法律再跨界專利界都深感不可思議~(老天爺安排的,你又能說什麼呢?有得挑嗎??)
當天面試完,我其實不抱希望的,畢竟是那麼有名氣的機構,優秀的人一定不少!我又不是國立大學畢業的,英文又差,學經歷也不是很漂亮,哪有可能呢?呵呵
能來面試已經很不錯了~

2018426
被邀第二次面試! 把我嚇的!! 長那麼大沒面試過第2次阿!!!一直問我哥,到底第二次面試要問什麼要講什麼?? 哥哥大人開釋 : 唬他就對了~
身為一隻小貓咪,當真不會唬人阿!!!
當天,第2次面試是在下午,早上我去面試傷疤協會的秘書。那天依舊依照幸運五行穿了黑衣戰袍去面試。第2次面試是跟吳副所長面試,開朗的女性,直奔主題 : 你還有再面試別的工作嗎? 願意來這裡工作嗎? 薪水想要多少?(之前我就開價過了)
謹遵哥哥大人指示~ 就直說我還有再面試別的工作,薪水想多少…等。
然後我就被錄取了!!!!!OoO
薪水比之前律所,實際拿到(扣勞健保等)高出3000!!
就這樣,失業不到1個月,我就再找到工作了!!! 而且,根本就是工作來找我!!
但是,面試上的那刻,我居然有一股直覺 : 景氣要變差了!!!老天爺才把我趕快塞進半公家機關裡!! (只希望我的直覺不要成真~)
先前的總結依舊發揮著它的威力~可能是我為了面試跑來跑去,又去面試又去買新衣什麼的,心情又緊張,累了。
當天面試完,我就極度不適。感冒發燒了~~回家就躺床上了。
資策會到職有程序,我不是第2天就去到職,要去健康檢查什麼的。並且,我的名字是掛在派遣公司名下(這間派遣公司不錯,會送禮不說,還有再加保團保,還說會幫員工爭取產假)。我的到職日是57日。
就這樣,我的病情反反覆覆一路生到了57日,剛上班的前幾天我根本狂咳狂流鼻水說不出話來。
就這樣,我邊生病邊適應新工作,邊適應新的交通模式(工作地點遠,通勤要很久)
回到家往往很累了~~

2018
510(實在是值得紀念阿!!!)
那天,很晚才去看貓咪(貓咪有貓房),開口叫貓,夷?怎麼有隻不理我?還躺著不動! 一走進,才發現死了!!!! 昨天明明還好好的阿!!! 晚上11點多手忙腳亂的找寵物葬儀社來收屍,心情實在很沮喪….
禮拜六,去到萬里的寵物火葬場,送貓咪最後一程…
1隻去天堂了,還有2隻等著我照顧(貓爸爸和貓女兒)~

今天519

這樣,又病又累的適應著我的新生活,病有好一點了,減輕也穩定多了。但是還是不敢停藥,怕又反覆了起來~~
工作上就是擔心,不知道自己夠不夠好,達不達得到他們的標準? 會不會試用期一過就可以回家吃自己了…唉

回想這幾個月,細細咀嚼我聽過的一句話 : 人生啊~懂了,便是緣
;不懂,便是劫。
希望今年下半年可以平順點,我真的累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