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發表於無名小站2006年9月26日,此為大學生活系列文之一。)

昨天,9/25,日本愛知淑德大學 西尾林太郎教授及學生23名來校作文化交流。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接待.....

因為是一整天的活動,感覺挺累人的,
再加上,是禮拜一,原本是休假天卻要來參加一整天的活動,
晚上原本可以悠閒的看CSI影集一整晚的,卻還要陪人吃飯。

不過既然過了那麼一天,還是記錄一下ㄅ....


早上9點起床,飆去買文旦。原本想要買油綠的發亮的柚子,

一棵像頭一樣大的白柚220,老闆邊幫我裝袋邊說:這要放3.4天喔!!
今天剛採的,放熟一點比較好吃。
我一聽嚇到,差點買到不能吃的。叫他拿能今天吃的,
他就拿出了小顆的文旦,一斤40,我買了200元。
好在,大家都覺得好吃。

11.30他們才到。因為他們的延誤,所以一到就朝餐廳出發了。

中餐要我們請客。好在我們有10個人分攤,不然我會更哀怨。
我這組一共有13個人一起吃,我不太想參加也就不多話了。
大概也是因為見過的日本人不只1.2位了,失去好奇心了ㄅ...
我大部分都只是默默的吃飯。
看著巧燕熱心的和她聊天,想起了以前的自己...哈哈...

午餐之後就是聽演講,雖然有發講稿,但是我仍呈現發呆狀態...


演講完就是逛台灣文學館。

這個小行程算是最讓我生氣的行程ㄅ....

原是聽說館長會帶日本人解說的,一群人就在那一樓亂逛也沒看到人。

我那時納悶,怎麼不出來呢??不是說要帶的嗎??
再加上我們班其實跟台灣文學館不熟,看到沒人很自然的就亂逛了。
亂逛了一陣子,館長出現了!!
一拿起麥克風就開罵,說怎麼不去辦公室請他出來。
要逛也不懂禮貌,不打聲招呼就隨便亂逛....

我真是火氣上來了

1.當著這麼多等你解說的日本人面前,你居然說中文!!
你才不懂禮貌ㄅ??
2.說中文就算了,居然還罵人!!大廳廣眾之下,沒風度的人是你ㄅ。
3.已經約好了,我們也夠準時,沒在外面等,耍大牌的人是你ㄅ。
去逛故宮,從沒聽說約好的解說員時間到還要再請一遍的。
PS.故宮的館長也是會親上前線,親自解說。展現文化實力的。
有人照你這種說法逛故宮的嗎??
以你這種耍大牌的心態,難怪身為你樓上的班級,有一半以上的人不認識你。

不過,大貓咪說:不可以生氣。他沒風度是他的事,我們沒禮貌也是事實。

他的風度和我們的禮貌是不互相衝突的,不可以因為他沒風度,
我們就選擇沒禮貌。
小貓咪:嗚.........他很討厭嘛!活到那麼老還那麼讓人討厭。
(突然很瞭解日本自殺率那麼高的原因了)
在大貓咪的曉以大義後,也就釋懷了。
(不愧是我的大貓咪.....喵ㄠ嗚....)

看完之後是交流時間,食物被搶光之後,就各自行動了。

有問卷要填,我就躲到角落裡去了....
填到一半,抽獎時間到!!
因為他們人數只有我們的所以禮物數也就只有1/2的人有。
原本不期待的,但氣氛被炒熱了,也就想要了...
全班為成一圈抽,中與不中都看在眼裡。
突然之間大家反而害羞起來了.....
想要禮物卻怕不中+想要禮物卻怕被看成貪心=畏畏縮縮
抽到後面有人幾乎是被人推上去抽的。
我趁著畏畏縮縮的空檔就去抽了。

結果,我中了!!


說真的,我真的不期望我會中的,因為我已經很後面才抽的。

禮物都抽的差不多了ㄅ??看到中的籤,只能說,這算是我今年第一個驚喜ㄅ
就把他當作這太歲年好運來厄運走的開端ㄅ
驚喜的內容是和菓子,我今天就分一分了。
不過我沒吃到,呵呵,人數好像多過和菓子呢!!
算了,好運仍然是我的,有驚喜才是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