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發表於無名小站2006年5月3日,此為大學生活系列文之一。)

說書  

最近看完了一不日本電影 : 天國的書店-戀火

很感動,尤其是其中,再天國的書店為天國的人們朗誦書的那一段....

說朗誦其實有點嚴肅,比起朗誦更有感情,但又不像是說故事一般,只是唸出書中的一段而已.....

後來,男主角問 : 為什麼去書店找人唸書呢??

女主角答 : 因為有時候一個人唸書會覺得鬱悶,會想聽聽書的聲音...

太深得我心了,雖然我是一隻小書蟲,但也有看不下去沉重的時候,我知道 我看不下去了,我會再回到前頭,反覆地慢慢地看前一段,有時為了讓 我的眼慢下來,我的確會唸書聲音來,感覺有點怪ㄅ?? 都已經在看了,還唸出來=.=a 若有人在我旁邊,一定很疑惑.....

若有人為我唸書該有多好??我這小腦袋刮可以很輕鬆的想像,不必去解釋 眼裡所看到的字,很任意而且不感到急躁的想像,或許為我唸書的人, 還能給我完全不同的想像,只因他下的重音和我有所不同.....

感動之餘,開始編織夢想.....

我要去學架設伺服器,這樣我就可以架一個大站,把我的聲音放進去, 若有跟我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可以來上一段.....

不可能整本書都唸完,那樣不僅僅侵犯智產權,聽的人也太累。 來個精采的一小段,或許更能啟發人們的想像.....

要不要來個故事呢??到底我只是想聽書還是聽故事?? 這個問題我還在思考.....

到底網站要叫"說書"or''吟遊詩人'',這很難決折.......

其實大人也很想聽故事ㄅ,比小孩還渴望......

被現實乍乾的幻想力,只要一被呼喚就會再現。被呼喚而出的想像力, 更能平復寂寞的心靈.......

哈哈,我又在做白日夢了,我連作網頁都不會呢!!!比起這項現實要克服, 我更想知道,有沒有哪裡在訓練說故事之類的課程??我相信, 這才是我了解並克服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